close

這兩個禮拜都在忙我的餐車

所以外匯保證金這塊一直沒有寫~

不過今天終於有時間啦~ 最近餐車微型創業~

也會開始po上網來跟大家分享喽~ 一起為夢想努力吧~GO~


今天阿柴一如往常的開上網收集一些 外匯保證金的資料

在查資料的過程中 常常看到USD/JPY, EUR/USD 這類的文字 搞得啊柴頭很痛@@

於是趁今天放假 馬上約了MR GU一起喝下午茶 

順便請教他這些問題~

柴: 師傅 好久不見阿 最近過得怎樣?

GU:還不錯啊 每天下下外匯 寫部落格 做做小生意喽~

柴:師傅果然就師傅~  我想請教一下師傅

我在網路上常常看到USD/JPY, EUR/USD 這類文字 到底什麼意思啊??

GU: 喔喔~  說到這個 先跟你介紹一下 外匯常見的幾種幣別

USA(美元)  GBP(英鎊) CAD(加幣) AUS(澳幣) NZD (紐幣) JPY(日幣) CHF(瑞郎) EUR(歐元)  還有貴金屬 跟原油 等等~

柴: 哇!! 也太多了吧 .............我怎麼記得住阿..........

GU:哈哈 你玩久就會記住了˙, 而你網路上看的USD/JPY, EUR/USD 我們就稱為直接報價

GU: 舉簡單例子 你常常聽到台幣升值或貶值 其實都是跟美元比較

實際寫法是美元/台幣 一樣的意思 只是換成不同貨幣而已~

柴:喔喔~  原來是這樣

GU:而且我們這是外匯保證金 其實就是以合約的方式呈現

以USD/JPY 為例 我要買一手USD/JPY的合約 大約需要10W美元 

EUR/USD 一手 10W歐元(以前面的貨幣為單位)

(如果不知道合約是什麼意思的話可以看何謂外匯保證金(上))

柴:等等 師傅 你不是說 外匯保證金 適合小資族玩 怎麼下一張單要10w 美元啊!!

GU: 你忘記我們有槓桿嗎? 若以1:100的槓桿 下一手單 只需要1000美元喔!!

柴:對吼 !!  我又忘記有槓桿這個好朋友 

(如果不知道何謂槓桿的話 可以看何謂槓桿)

GU:這樣下次你就知道USD/JPY是什麼意思了吧~

柴: 謝謝師傅 又幫我解惑了~ 

GU: 那今天下午茶 就算你的喽~

柴:當然沒問題~ 我可是還有很多問題要問師父呢~

最後附上MT4軟件 出現幣別給大家參考一下~

擷取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8a4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